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纪要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2022年6月28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胡建光和委员共29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周同伟,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区监察委副主任马亚军,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共四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实施办法》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主任王媛作了关于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严格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依法履职,扎实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建议: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建立与区政府等单位的工作沟通对接机制。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强化规范性文件制定机关报送备案的责任意识,提升备案审查工作队伍专业素质。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管理和运用,进一步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房山区2021年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纳入预算管理的议案》

  区财政局局长董凤山受区政府委托对关于提请审议批准房山区2021年再融资债券纳入预算管理的议案作了说明;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毕武强作了关于《房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房山区2021年政府再融资债券纳入预算管理的议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新增的专项债务限额和再融资债券,符合国家和北京市的有关规定,符合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将有效缓解我区财政资金短缺的困难,加快全区民生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促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

  会议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政府债务监管体系,健全政府债务向人大报告制度。二是要不断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加强对政府债券使用绩效的考核。三是要强化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有序推进隐性债务化解工作。

  四、会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