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纪要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9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任正宽,副主任齐文东、穆建山、方玉祥和委员共28人出席。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吕晨飞,区监察委代理主任郗琳,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区委组织部,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共六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关于履职情况的报告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吕晨飞作了关于履职情况的报告。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察委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监察委代理主任郗琳作了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主任陈水作了关于对区监察委员会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抓住实施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的有利契机,加速良乡大学城建设”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路鹏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良乡高教园区建设发展工作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杜国栓作了关于“抓住实施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的有利契机加速良乡大学城建设”议案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完善良乡大学城主园区及拓展区控规文本,编制完成大学城城市道路系统、市政基础设施等专项规划,积极发挥良乡大学城创新策源地作用,有序推进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建设,大学城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建议:一要全面对标房山区总体规划,立足大学城实际,加大规划落实力度。二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引领战略,促进大学城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三要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创建一批美丽庭院”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松华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创建一批美丽庭院”议案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主任刘殿学作了关于“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创建一批美丽庭院”议案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积极探索美丽庭院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生态宜居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建议:一要对村庄规划布局进行系统深入研讨,完善总体和专项规划,实施分类指导。二要注重坚持示范带动,选定一批条件较好的村开展规划建设管理的试验示范和宣传。三要加强产业培育,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休闲养老等新型业态,不断增加群众收入。

  五、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部分同志辞去选委会职务的决定

  六、会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