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常委会会议纪要【2020】第十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11月13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齐文东和委员23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高武军,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列席会议。会议共五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充分发挥生态涵养区的优势和潜力,开展十渡、蒲洼、霞云岭三乡联动发展试点,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方玉祥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充分发挥生态涵养区的优势和潜力开展十渡、蒲洼、霞云岭三乡联动发展试点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主任刘殿学报告了关于“充分发挥生态涵养区的优势和潜力,开展十渡、蒲洼、霞云岭三乡联动发展试点,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议案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成立了议案办理工作专班,建立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并根据当前发展实际制定了发展方案,议案办理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建议:一是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核心作用,调动各村参与三乡联动的积极性,促进各项目的实施。四是要加强三乡联动信息平台建设,强化各乡、村之间的经验交流。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加快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深入挖掘区域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精品旅游品牌”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冀显江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加强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深入挖掘区域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精品旅游品牌”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主任杜国栓作了关于“加快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深入挖掘区域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精品旅游品牌”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成立了由主管副区长任组长的议案办理小组,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落实了分工和责任,积极推动议案顺利实施。

  会议建议: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提高市场化服务水平,走绿色健康高质量文旅发展之路。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旅游法律法规普及宣传,加强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力度,推进旅游配套制度完善和政策协调。三是要利用区域文化优势,利用区域资源禀赋,借助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发展定位,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带动区域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

  三、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王春年等辞去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

  四、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的有关事项

  五、会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