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常委会会议纪要【2020】第九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3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齐文东和委员32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吕晨飞,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列席会议。会议共三项议题,因第一、二项议题内容相互联系,将两项议题合并审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房山区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区政府2019年区级决算

  区审计局局长舒展受区政府委托作了房山区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区财政局局长董凤山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房山区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毕武强报告了关于对房山区2019年财政决算、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和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初审意见及建议。

  关于审计工作,会议认为:区审计局运用“两统筹”方式对“四本”决算草案进行全口径审计监督,实现对部门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加大了对预算执行、政府债务、疫情防控资金和捐款捐物、美丽乡村建设、区属国有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等方面审计力度,强化了审计分析,提出了相关审计建议,较好的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

  关于财政工作,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强化资金统筹,优化资金配置,为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财政运行总体平稳。

  为进一步做好财政预决算工作,会议建议:一是发挥财政职能,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勤俭节约,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三是强化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风险。四是严格预算监督管理,提高依法理财水平。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房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维锋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国栓作了关于房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加强党建引领,全面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着力发挥部门专业优势,强化对疫情的监督与防控,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渠道,筑牢了常态疫情防护网。

  会议建议:一是要培养实用型公共卫生人才,重视公共卫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二是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三是要强化责任和管理,做好持久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准备。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