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常委会会议纪要【2018】第四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8年6月22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周蕾和委员29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于波,区法院院长邵明艳,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委组织部,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共三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关于执行体制改革及破解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法院院长邵明艳作了关于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专项报告;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劲楠作了关于区法院执行体制改革及破解执行难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法院高度重视破解执行难问题,采取多项举措,最大限度提升了执行质效,既为破解执行难提供了新思路,也为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会议建议,一是要加强宣传,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二是要探索信息公开与信息共享机制建设,构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外部合力。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的报告

  区水务局局长耿纪民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全力提升全区水环境建设水平的报告;区人大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殿学作了关于我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按照绿色涵养、生态宜居发展要求,大力推进生态立区战略,注重在水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我区水环境治理效果明显。

  会议建议,一是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要全面开展督察考核,多措并举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强法律宣传,严格执法,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三、会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确认许可了对相关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