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常委会会议纪要【2017】第十一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7年12月29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和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齐文东,区法院院长邵明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南德杭,区委组织部,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共五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7年调整预算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区政府调整2017年财政收支预算;初审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
    区财政局局长董凤山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房山区2017年预算调整及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毕武强报告了对区政府调整2017财政预算(草案)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意见及建议。
    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认为:区政府提出的财政预算具体调整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我区实际情况,对于保障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需求具有重要作用。
    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会议认为:2018年预算草案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了中央、市、区委决策部署,财政支出安排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讲求绩效原则,围绕房山新定位,更加注重疏解非首都功能、生态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问题解决以及民生的持续改善,预算安排稳妥可行。
    为进一步做好财政预算工作,会议建议:一是要围绕房山新定位,优化财政资源配置。二是要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推进预算管理精细化、科学化。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四是要不断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督,完善和落实问责机制。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政府督查室主任孟芳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冯长立作了关于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根据相关规定,按照工作规程,开展综合分析,梳理反映问题,召开会议研究,统筹协调建议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均已答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的复杂性,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完善办理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三是要落实好新修订的《办理办法》,提高建议办理工作实效。
    三、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
    四、会议讨论决定了召开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五、会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