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常委会会议纪要[2015]第四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5-08-1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7月30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刘欣国,副主任刘顺林、郭志族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卢国懿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政府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区审计局局长马俊怀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2014年度房山区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毕武强作了关于房山区201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初步审查意见。

    会议认为,区审计局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保障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为着力点,较好地完成了审计工作任务,为促进全区经济健康发展,加强廉政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以《预算法》为导向,强化预算执行和约束性、规范财政预算管理行为,确保财政资金能用于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4年财政决算和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区政府2014年财政决算

    区财政局局长董凤山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房山区2014年财政决算和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毕武强作了初步审查意见。

    会议认为,2014年,区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牢把握发展主线,积极应对复杂经济形势影响,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推进各项改革,较好地完成了全年预算任务。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财税部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的不利影响,围绕全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积极履行财政职能,加强财政收入综合管理,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和效益,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以绩效为导向,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加强阳光财政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预算执行情况平稳有序。

    为进一步做好财政预算工作,会议建议,一是要强化财力增长的可持续性,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二是要抓统筹协调,集中财力保证重点事项。三是要加强和改善预算管理,提高科学理财水平。四是要强化财政监督,建立规范透明的资金运行体系。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及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陈水同志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我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祝庆忠作了关于对我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并把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城市转型的战略任务,以健全住房保障体系、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为目标,将其列为全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改造力度不断加大。

    会议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工作协调。二是要创新政策,加大资金的筹措力度,建立多元投资体系。三是要制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加大拆迁力度。四是要深入宣传发动,坚持以人为本,保持社会稳定。

    四、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决定,任命冯长立为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室联络室主任;任命隗永成为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免去其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信访室主任职务;任命韩玉平为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信访室主任;免去杨兆宝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作了重要讲话:一是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努力促进依法行政实施。要加强财政风险防控,树立风险意识,以确保公共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风险可控。要创新公共财政运营模式,合理合规地放大资金使用效能,促进资金融合,解决新城建设和企业发展中融资难的问题。二是要提高议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加大主动工作力度,积极推进议案办理进程。三是要不断提升代表素质,充分发挥代表能动作用。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退出低端产业上做表率;区人大常委会要提高为代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发挥能动作用,在促进知情明政上搭平台。

出 席:孙  强      刘欣国      刘顺林      郭志族

       王英开      毕武强      祝庆忠      孙玉成

       邢东升      齐树水      丁淑艳      马小兰

       王  耕      王  媛      王红英      邓军兰

       张  兵      张立英      郝凤霞      高武军

       樊宗军

列 席:卢国懿      孙玲玲      廖春迎      陈志华

       董凤山      马俊怀      陈  水

缺 席:苗宗启      王淑红      王心松      贾克忠

       刘增会      许世臣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