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常委会会议纪要[2010]第八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0-12-3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于12月23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副主任梁顺、刘顺林、段维鹏、王淑红和委员共23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吴会杰,区法院院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区政府办负责人、区财政局局长、区发改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教科文卫委、农委主任,各委室副主任,燕山人大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专职主席或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主任或副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进行了七项议程,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主持。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0年1至11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调整预算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区政府调整2010年财政收支预算,初审了2011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

  区财政局局长董瑞臣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房山区2010年1至11月份财政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及2011年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刘元涛委员作了相关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2010年区政府及财税部门围绕“三化两区”建设,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统筹安排财政支出,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稳步推进各项财政改革,财政收入实现了高增长,财政管理水平有了新提高。

  会议认为,2011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编制贯彻了科学发展观及中央、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我区实际情况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是切实可行的。

  为保证2011年预算任务的顺利完成,会议建议:一要优化财源建设,把握好政府投资导向,集中财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二要统筹兼顾,科学配置财政资金,加大对全区重点工作和民生领域的保障力度,加强支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要继续深化财政改革,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会议同意区政府提出的2011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建议提交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查批准了区政府关于调整2010年财政收支预算的方案,并作出了《决议》。

  二、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房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区发改委主任徐宗军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房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毕武强作了相关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对科学编制好十二五规划高度重视,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纲要》立意新,目标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能够从首都发展大局出发,科学谋划房山未来发展,符合我区发展实际,是可行的。

  会议建议:一要认清形势,凝聚力量,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二要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三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推进社会建设,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四要坚持建管并重,提高城市化水平,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五要严格规划约束力,加大督促检查和落实力度,确保规划目标落实。

  会议要求,区发改委要根据区人大常委会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十二五规划纲要进行充实和完善。

  三、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政府督查室主任杨凤海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三项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代表室主任王心松作了相关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和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创新督办机制,对代表议案和建议进行了认真办理,办理力度逐年加大,办理的效率、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建议: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强化跟踪督办,下大力气改进多年来存在的“解释多、承诺多,解决问题少”的现象,进一步提高“解决率”。三是加强与代表沟通,了解代表真实意愿,强化延伸办理,进一步提高代表满意率。

  四、会议通过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十佳人大代表”和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区人大代表仉锁忠、马小兰、尤西森、田成、丛煜、纪永顺、宋文月、张进来、线长安、赵庶吏10名代表为房山区2010年度“十佳人大代表”;马西宁、王仪、朱孝、刘文军、周德江、屈桂英、耿建光7名代表为履职优秀代表;区社会办、区住建委、区新农村办和区市政市容委、房山公路分局、区交通局、区财政局、燕山办事处为2010年度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决定,在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预备会上对房山区2010年度“十佳人大代表”和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

  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一)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决定于2011年1月5日至9日在韩村河山庄会议中心召开房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二)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程(草案)

  (三)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

  (四)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

  (五)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

  (六)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七)通报了关于区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

  七、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最后,史全富主任强调: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在即,本次人代会是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人代会,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市区委全会精神,推进“十二五”规划实施,努力开创“三化两区”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广泛联系代表和人民群众,抓住我区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会前调研、走访等活动,为推进房山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凝聚力量和智慧。各乡镇、街道人大要按照人代会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代表团的服务保障工作,为会议期间代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奠定基础。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和工作人员要按照工作分工,加强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争取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大会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出 席:

  史全富   李福田   梁 顺   刘顺林

  段维鹏   王淑红   马成彪   王 仪

  王 辉   王 媛   王心松   刘元涛

  刘永富   许世臣   杜鹏飞   李倩梅

  张 兵   张玉玲   张立英   张维勋

  赵进珍   高武军   翟瑞元

  缺 席:

  周俊岭   宋耀民   刘晓燕   刘增会

  列 席:

  吴会杰   蔡慧永   王建平   董瑞臣

  徐宗军   杨凤海

  主题词:人大常委会 会议 纪要

  

报:市人大研究室、办公厅

  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

  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区委办、政府办,区法院、检察院,区政府各委、办、局

发:区人大各委室、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

  

  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共印120份)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