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常委会会议纪要[2011]第二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1-05-0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11年4月28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副主任刘顺林、段维鹏、苗宗启、王淑红和委员共22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江,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府办负责人,区教委、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任、各委室副主任,燕山人大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专职主席或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主任或副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进行了三项议程。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福田主持了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情况的报告

  区教委主任郭志族受区政府委托向常委会作了关于学前教育情况的报告,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尹姝忠作了关于我区学前教育情况的报告,部分委员和代表进行了审议发言。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教育职能部门注重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深化改革教育管理体制,提升学前教育水平,探索出了具有房山特色的学前教育发展模式,九年跨越了三大步,取得了显著成就。

  会议建议:一是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房山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进行细化,深入研究,拿出具体措施,共同努力,落实好《房山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缓解入园难、入公办园难问题。二是加大公办园建设管理力度,完善学前教育规划,统筹安排,加快实施,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学前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三是加大对民办园的扶持和管理力度,逐步取缔管理不规范、安全隐患大、无证经营的非正规园及“小家托”,扶持规模大、质量高的幼儿园健康发展。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多渠道解决专业教师队伍不足问题,不断提高教育专业化水平。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法院院长蔡慧永作了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杜鹏飞作了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部分委员和代表进行了审议发言。

  会议认为,区法院依法履行行政审判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化解行政争议,有效保护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了依法行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建议:一要以“案结事了”为目标,妥善化解行政争议,进一步发挥行政审判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作用。二要进一步做好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增强矛盾化解工作的预见性和有效性,构建审判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大非诉行政案件的执行力度,对合法有效的具体行政行为要穷尽执行手段予以执结。四是进一步提高行政审判工作水平,规范行政审判行为,提高法官沟通协调、化解矛盾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出 席:

  史全富   李福田   刘顺林   段维鹏

  苗宗启   王淑红   马成彪   王 仪

  王 辉   王 媛   刘元涛   刘永富

  刘增会   许世臣   杜鹏飞   李倩梅

  张 兵   张玉玲   张维勋   赵进珍

  高武军   翟瑞元

  缺 席:

  王心松  刘晓燕   宋耀民   张立英

  周俊岭

  列 席:

  李 江   蔡慧永   王建平   王英开

  毕武强   祝庆忠   齐树水   郭志族

  徐宗军   曹 磊   孟令金   杨凤海

  白秀国

  主题词:人大常委会 会议 纪要

  

报:市人大研究室、办公厅

  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

  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区检察院、人民法院、区委办、政府办、区政府各委、办、局

发:区人大各委室、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

  

  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1年5月5日印发

  

                                  (共印120份)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