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常委会会议纪要[2011]第三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1-07-13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于201177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副主任刘顺林、段维鹏、苗宗启、王淑红和委员共23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高言杰,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府办负责人,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园林绿化局、房山国土分局局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任、各委室副主任,燕山人大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专职主席或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或副主任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进行了五项议程,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福田主持了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区审计局局长马俊怀受区政府委托向常委会作了关于2010年度房山区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毕武强就我区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作了调查报告,部分委员和代表进行了审议发言。

    会议认为,区审计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整合审计资源,着力加大对重大投资项目、民生领域重点支出以及政府债务的审计力度,及时纠正审计中查出的问题,积极促进完善财政管理制度和机制,为保障全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建议:区审计部门要建立和完善财政资金使用预警监控体系,及早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对审计中屡次出现的问题,要督促相关部门切实负起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严肃财经纪律。区政府要加强债务管理,完善政府融资管理监督机制,严格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程序,并加大跟踪检查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二、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0年财政决算和2011年1-5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区财政局局长董瑞臣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我区2010年财政决算和2011年1-5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毕武强作了相关调查报告,部分委员和代表进行了审议发言。

    会议认为,2010年,区政府及财税部门较好地完成了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预算任务,地方财力实现大幅增长,加快了“三化两区”建设,促进了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总的看,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是好的。会议审查并批准了2010年财政决算。

    会议认为,今年1-5月份,区财税部门以开创“三化两区”建设新局面为目标,抢抓经济发展有利时机,提升经济增长内在动力,积极组织财政收入,统筹财政支出,财政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

    就全区财政收支形势,会议建议:要高度重视财政收入增长的可持续性、财政支出强度扩大、收支矛盾不断加剧问题,优化财源结构,提升财政稳定增收动能,严格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统筹资金配置,努力完成全年预算任务。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信贷资金闲置问题,有效发挥政府融资的作用。要有超前意识,科学预测未来经济发展走势,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土地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房山国土分局局长任振秋受区政府委托向常委会作了关于《土地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主任祝庆忠作了关于《土地管理法》实施情况的调查报告,部分委员和代表进行了审议发言。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土地管理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土地管理法》,全面加强土地管理工作,科学编制我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供应计划,完善土地管理的各项制度,认真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度,加强土地执法监管,规范土地市场秩序,发挥了土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有作用,有力地保障了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建议:一要科学规划,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合理开发利用土地资源,坚持集约节约用地,挖掘土地利用潜力,整合土地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效益,保障我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要严格依法管理,加大对违法违规用地的查处力度,利用多种手段监督违法用地行为,将违法用地和违章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不断完善预防机制,有效防止新的违法违规用地发生,依法维护土地市场秩序。三要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加强建设用地审批管理,健全和完善耕地保护制度、耕地占补平衡和目标责任体系,促进我区耕地保护向规范化、科学化和法制化方向发展。

    四、会议听取了区园林绿化局关于园林绿化建设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工作评议和满意度测评    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孔庆远作了专项工作报告。三个评议小组负责人齐树水、毕武强、王心松从不同侧面进行了评议,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列席代表作了评议发言。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园林绿化局围绕我区“三化两区”发展战略和“两轴、三带、五园区”的发展格局,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能动服务基层,务实创新,城乡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显著提升,林业经济初见成效,为推进我区“三化两区”建设和首都西南生态屏障建设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建议:一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加大防火防灾工作力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二要着力增加城区绿化面积总量,以主干道、大景区、城市中心区为重点,全面提升城市绿化美化标准和档次,创建生态宜居家园。三要大力推进山区造林和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科学统筹规划,切实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实现造林、修复与管护并举,打造好西南绿色屏障。

    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区园林绿化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五、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就有关工作讲话(《人大信息》已刊发)

 

    出   席: 史全富     李福田     刘顺林     段维鹏

               苗宗启     王淑红     马成彪       

               王       王心松     刘元涛     刘永富

               刘增会     许世臣     杜鹏飞     李倩梅

               张  兵     张玉玲     张立英     张维勋

               周俊岭     赵进珍     高武军

    缺   席: 王       刘晓燕     宋耀民     翟瑞元

    列   席: 高言杰     蔡慧永     王建平     王英开

               毕武强     祝庆忠     邢东升     齐树水

               董瑞臣     马俊怀     任振秋     孔庆远

               杨凤海

 

 

 

 

 

 

 

  主题词:人大常委会 会议 纪要

报:市人大研究室、办公厅

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

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区检察院、人民法院、区委办、政府办、区政府各委、办、局

发:区人大各委室、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

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1711日印发

(共印120份)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