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常委会会议纪要[2012]第三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2-08-0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2012年7月5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常务副主任刘欣国,副主任刘顺林、段维鹏、苗宗启、王淑红和委员共24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区检察院检察长、法院副院长,区政府办负责人,区农委主任,区财政局、审计局局长,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副主任,燕山人大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专职主席或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主任或副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进行了五项议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主持了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区审计局局长马俊怀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2011年度房山区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毕武强就我区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作了初步审查报告,部分委员和代表进行了审议发言。

    会议认为,区审计局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突出对重点民生资金使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以及重点部门的审计监督,加大对财经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和跟踪检查力度,审计领域不断拓宽,审计方式不断创新,审计成果得到有效转化和应用,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应针对审计中查出的问题,共同研究对策,逐条加以整改,力求取得实效。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1年财政决算和2012年1-5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区财政局局长董瑞臣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我区2011年财政决算和2012年1-5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毕武强作了初步审查报告,部分委员和代表进行了审议发言。

    会议认为,2011年,区政府及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批准的预算任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地方财力不断增强,支出结构不断优化,财政预算管理和改革不断深化,圆满完成了全年预算任务,为促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总的看,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是好的。会议审查并批准了2011年财政决算。

    会议认为,2012年1-5月份,区政府及财税部门按照“稳中求进”的要求,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广辟组收渠道,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保障了产业转型发展和重点民生领域资金需求,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为保证2012年预算任务的顺利完成,会议建议:一要完善财源体系建设。加强对宏观形势和税收政策调整的分析研究,提高财政收入预测分析能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对生产性实体经济的投入,扶持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本地企业,完善招商引资机制,严格项目准入和风险评估措施,建立互利互惠双方约束机制,构建多元化财政收入体系。二要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配置。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围绕功能区、重大产业项目以及生态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加大保障力度,防止半拉子工程。三要严格控制和管理好财政支出。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强化大额专项资金、土地收益及转移支付资金的管理,增强财政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前瞻性。四要强化监督机制。要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管理和监督工作,继续加大审计工作力度,突出问责问效,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规范、有效使用。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区沟域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

    区农委主任刘宝忠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房山区沟域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农委主任齐树水作了关于我区沟域经济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部分委员和代表进行了审议发言。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了基础设施、沟域产业、沟域文化提升工程,沟域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建议,一要注重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的保护,加强管护措施,为沟域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力度,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为沟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要依托优势条件,注重将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文化内涵、悠久的历史传统与产业开发相结合,大力发展多种新型高端产业,创造广阔的沟域经济发展路径。四要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政策集成、资金聚集、资源整合”的工作机制,形成规模,加大宣传力度,打造知名沟域品牌。

    四、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区第七届人大代表的决定及实施意见。

 

 席:

史全富      刘欣国      刘顺林      段维鹏

苗宗启      王淑红      王英开      王心松

毕武强      祝庆忠      孙玉成      邢东升

齐树水      贾克忠      丁淑艳      马小兰

王 耕      王 媛      邓军兰      刘增会

许世臣      杨 灵      郝凤霞      高武军

 席:

仲伟华      张 兵      张立英

 席:

李 江      王建平      邢金梅      刘宝忠

董瑞臣      马俊怀      杨凤海

 

 

 

 

 

 

 

 

主题词:人大常委会 会议 纪要

报:市人大研究室、办公厅

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

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区检察院、人民法院,区委办、政府办,区政府各委、办、局

发:区人大各委室,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

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2年7月11印发

(共印120份)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