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常委会会议纪要[2012]第六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2-12-3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2012年12月28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常务副主任刘欣国,副主任刘顺林、段维鹏、苗宗启、王淑红和委员共22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江,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经信委、区财政局、房山规划分局、房山国土分局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副主任,燕山人大、各街道、乡镇人大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进行了四项议程。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欣国主持了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区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

    区经信委主任赵永祥受区政府委托作了房山区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毕武强作了相关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按照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的功能定位,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进了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的引进和建设,为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建议,一是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加强产业基地建设的计划性,推动重点项目早日落地开工、达产增效,做到边建设边见效益。二是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严格项目论证,确保引进项目节能、环保,科技含量及附加值高、辐身带动能力强,效益好,符合功能区产业定位。三是认真研究分析发展难题,整合盘活各类土地资源,多渠道筹划建设资金,优化发展环境,破解发展难题。四是加强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监管,实现质量和效益统一,防止资金损失浪费。五是要充分考虑我区收入情况及偿债能力,加大统筹力度,有序安排项目实施。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的报告

    区住建委主任曹磊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房山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主任祝庆忠作了相关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我区自2007年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以来,区政府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列入全区“民生工程”之首,先后实施了两限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棚户区改造等住房保障工程,圆满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各项指标。

    会议建议,一是根据新情况、新变化,加强相应政策研究,制定完善措施,从实际出发,把好事办好。二是拓宽融资渠道,加大筹措项目配套资金力度。三是强化责任管理,抓好建设、审核分配、管理、退出四个环节工作,不断完善住房保障工作准入退出、后续管理等工作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检查监督工作,确保住房保障各项任务的落实。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2年调整预算的报告

    区财政局局长董凤山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房山区2012年预算调整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毕武强作了相关初步审查意见。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区政府2012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并作出了决议。

    就确保2013年预算任务圆满完成,会议建议:一是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二是调整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严格预算管理,勤俭节约,量入为出,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

    四、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区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

出 席:

史全富      刘欣国      刘顺林      段维鹏

苗宗启      王淑红      王英开      王心松

毕武强      祝庆忠      孙玉成      邢东升

齐树水      丁淑艳      马小兰      王 耕

王 媛      邓军兰      许世臣      张立英

郝凤霞      高武军

缺 席:

贾克忠      刘增会      杨 灵      张 兵

樊宗军

列 席:

李 江    蔡慧永     王建平     曹 磊

赵永祥     董凤山    朱耀春     杨凤海

崔立新     周振国

 

 

 

 

 

 

 

 

 

 

 

 

 

 

 

 

 

 

 

 

 

 

主题词:人大常委会 会议 纪要

报:市人大研究室、办公厅

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

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府各委、办、局

发:区人大各委室、燕山人大工委、各乡镇、街道人大

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2年12月31印发

(共印120份)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