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常委会会议纪要[2010]第二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0-04-2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0415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副主任梁顺、刘顺林、段维鹏和委员共23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江、吴会杰,区法院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区政府办负责人,区人口和计生委主任,区旅游局、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处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各委室副主任,燕山人大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专职主席或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或副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进行了三项议程,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福田主持了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区旅游局关于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工作评议和满意度测评  区旅游局局长冀显江作了专项工作报告。三个评议小组负责人刘元涛、宋耀民、刘永富委员从不同侧面进行了评议,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列席代表作了评议发言。

  会议认为,自20069月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正式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以来,区旅游局在区政府领导和各方面的支持下,以规划为引领,不断加强产业发展、宣传营销、综合整治和管理等体系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全区旅游业的健康协调发展。

  会议建议:一是强化达标升级,全力以赴做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中评估迎检的各项工作。二是整合资源,加大统筹协调及要素集聚力度,发挥品牌带动效应,促进旅游产业上规模上水平。三是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夯实基础工作。四是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加强宣传策划、道路建设、环境整治和规范管理,提高房山旅游整体水平和影响力。

  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区旅游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二、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区人口与计生委主任张广华受区政府委托向常委会作了关于贯彻实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情况的报告,教科文卫委主任邢东升作了关于我区贯彻实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情况的调查报告;部分委员和代表进行了审议发言。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在深化宣传、经费投入、创新工作和依法行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得到了较好的贯彻实施。会议建议:

  一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完善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形成全区上下目标一致、工作互动、信息共享、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二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社会抚养费征管,加强部门协调和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计生工作的整体水平。三要加强舆论引导,针对问题,开展好富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有利于计划生育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四要深入调研,加强政策衔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计生工作健康开展。五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计生队伍整体水平和服务水平。

  三、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席:

  史全富   李福田       刘顺林

  段维鹏   马成彪        

  王心松   刘元涛   刘永富   刘增会

  许世臣   杜鹏飞   李倩梅   宋耀民

      张玉玲  张立英   张维勋

  周俊岭   赵进珍   高武军

   席:

  王淑红       刘晓燕   翟瑞元

   席:

      吴会杰   蔡慧永   郭志平

  邢东升   张广华   冀显江   杨凤海

  主题词:人大常委会 会议 纪要

报:市人大研究室、办公厅

  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

  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区检察院、人民法院、区委办、政府办、区政府各委、办、局

发:区人大各委室、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

 

  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0年4月20日印发

 

   

  (共印120份)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