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常委会会议纪要[2009]第八期

来源:发布时间:2009-12-2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12月24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副主任梁顺、刘顺林、王淑红和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高言杰,区法院代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府办负责人、区财政局局长,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各委室副主任,燕山人大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专职主席或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主任或副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进行了五项议程,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和常务副主任李福田主持。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09年1至11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调整预算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区政府调整2009年财政收支预算,初审了2010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

  区财政局局长董瑞臣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房山区2009年1至11月份财政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及2010年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刘元涛委员作了相关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财税部门充分利用财税手段,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合理安排财政支出,降低行政成本,扎实推进财政改革,2009年财政收入大幅增加,财政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促进了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2010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编制贯彻了科学发展观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我区实际情况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是切实可行的。

  为保证2010年预算任务的顺利完成,会议建议:一要建立增收长效机制,提升经济增长内在动力。二是管理好、使用好有限资金,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三是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推动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五是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预算执行均衡性。

  会议同意区政府提出的2010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建议提交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查批准了区政府关于调整2009年财政收支预算的方案,并作出了《决议》。

  二、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政府办督查室主任杨凤海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三项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代表室主任宋耀民作了相关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的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重视,制定了任务分解书,完善办理制度,加强调研和沟通,想方设法提高“办成率”。总的看,代表对议案的办理表示满意,对个别建议的办理还不满意。

  会议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准确交办,建立科学有效的办理机制,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三是对于综合性强、涉及单位多、资金投入大、需要各方面协调解决的建议,要加强统筹协调,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办理困难的建议得到有效办理。

  三、会议通过了关于表彰2009年度“十佳人大代表”和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区人大代表于冬梅、马小兰、王仪、王永立、王秋艳、尤西森、仉锁忠、任正建、刘海波、宋文月、张彦玲为房山区2009年度“十佳人大代表”,王庆国、朱孝、刘文军、李兴民、张井才、张进来、陈曦、屈桂英、赵定来、耿建光、薛宝光为履职优秀代表。区住建委、区市政市容管委、区文委、区体育局、区水务局、区交通局、区公路分局、燕山办事处为2009年度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决定,在即将召开的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上对房山区2009年度“十佳人大代表”和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四、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一)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

  (二)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三)通报了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的代表变动情况和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情况。

  五、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决定由主任会议审定后,提交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出 席:

  郭先英   李福田   梁 顺   刘顺林

  王淑红   马成彪   王 媛   王心松

  刘元涛   刘永富   刘晓燕   刘增会

  许世臣   杜鹏飞   李倩梅   宋耀民

  张玉玲   张立英   周俊岭   赵进珍

  高武军   翟瑞元

  缺 席:

  田 雄   王 仪   王 辉   张 兵

  张维勋

  列 席:

  高言杰   蔡慧永   张笑英   董瑞臣

  杨凤海

  主题词:人大常委会 会议 纪要

  

报:市人大研究室、办公厅

  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

  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区检察院、人民法院、区委办、政府办、区政府各委、办、局

发:区人大各委室、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

  

  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09年12月28日印发

  (共印120份)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