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任全胜副区长述职评议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发布时间:2005-05-2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政府:

  2004年11月30日上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任全胜同志的述职报告,并对其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评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普遍认为,任全胜副区长能够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工作思路清晰,办事果断,责任心强,经验丰富,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充分肯定任全胜副区长成绩和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他本人及所分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归纳起来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和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着力做好群体越级上访工作。发动各方面力量,保持稳定,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建立快捷高效的反应机制,完善各单位、各部门的信访接待制度、问责制度和工作考核制度,发挥基层防线作用,从源头抓防治,把矛盾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确保全区社会稳定。

  (二)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严防事故发生。强化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对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建立健全预防和监督机制。整合执法资源,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三)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和弱势群体的帮扶及法律援助工作。结合实际,完善劳动保障体系和机制,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注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形成合力,开辟就业渠道。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和法律援助工作要纳入政府的重要工作日程,严格目标管理和考核,维护好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四)要进一步加大依法治区工作力度。强化对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全区人民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发挥好区普法领导小组的作用,要明确分工,统筹协调,推进普法工作蓬勃发展。强化监督机制,建立健全约束机制和监督体系。特别要加强对《行政许可法》实施情况的检查,消除执法盲点,做到执法到位,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

  评议中,委员们也希望任全胜副区长以后应注意讲话方式、方法。

  出席会议的委员对任全胜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综合优良率为94.7%。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述职评议办法的规定,会议要求任全胜副区长会同有关部门对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归纳整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加以整改,并于会后2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