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常委会会议纪要【2017】第九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于2017年10月20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周蕾和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于波,区法院院长邵明艳,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委组织部,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共七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的报告
    区发改委主任胡建光作了关于房山区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毕武强作了关于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围绕“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着力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扎实推进供给侧改革、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任务,发挥了投资补短板、惠民生、促转型、释放活力的关键作用,我区投资总体进入提质增效的新阶段。
    会议建议:一是要努力提高有效投资占比。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投资管理水平。四是要攻坚克难抓重点。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的报告
    区环保局局长刘金作了关于《房山区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城建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素明作关于《房山区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通过近五年的努力,我区的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环境监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建议:一是要重点突出,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整治力度。二是要落实监管体系,夯实监管责任。三是要加大投入,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加强宣传,提高公民的环保意识。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实施特色小镇试点建设,加强产城融合,完善基础设施”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发改委主任胡建光作了关于“实施特色小镇试点建设,加强产城融合,完善基础设施”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毕武强报告了对关于“实施特色小镇试点建设,加强产城融合,完善基础设施”议案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落实了分工和责任。承办单位发改委及相关部门认真听取并采纳吸收督办工作中的意见建议,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建议: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引领。二是要塑造风貌,完善功能。三是要创新机制,释放活力。四是要强化保障,措施到位。
    四、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加大减煤换煤工作力度,实施严格的煤改电、煤改气计划,加快改造燃煤锅炉,到2017年底实现平原地区无煤化”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农委主任刘宝忠作了关于房山区“平原地区无煤化”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殿学报告了对“加大减煤换煤工作力度,实施严格的煤改电、煤改气计划,加快改造燃煤锅炉,到2017年底实现平原地区无煤化”议案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力求使代表议案办理工作落在实处。
    会议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2017年房山区农村地区村庄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实施力度。二是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增强基层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要深入到户,加强“煤改电、煤改气”的宣传力度。
    五、会议审议通过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草案)
    六、会议讨论决定了关于召开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七、会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出  席:孙  强     赵  军     郭志族     任正宽     孔庆远            周  蕾     王英开      陈东明     冯长立    毕武强            李素明     张劲楠      刘殿学     张永强     李彦山            王建国     胡巧坤      隗永成     马小兰     邓军兰
        史  建     孙志觅      张  兵     张莉华     武  宏            周晓满     郝凤霞      晏利平     傅春江     魏建民    
    请  假:杜国栓     丁淑艳      仉锁忠     刘增会     周一晨
    列  席:于  波     邵明艳      孙玲玲     胡建光     李爱军            王学峰     刘  金      张战鹏     唐瀛洲     耿庆华            刘晓光     高  峰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