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事项

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房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0年1月9日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认真审议了郭延红区长代表房山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为统领,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六为”工作思路,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报告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的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体现了务实担当的作风,对2020年工作安排切实可行。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更是我区实现全面转型、厚积薄发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区政府要把握好当前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站在服务首都发展大局的高度,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态度要坚决、贯彻要彻底、效果要明显,全力以赴把房山建设好、发展好、管理好。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八届十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坚持党建为魂、生态为基、转型为要、整治为先、创新为源、惠民为本“六为”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力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一是推动分区规划实施,在落实区域功能定位上取得新突破;二是推动绿色发展,在建设生态宜居示范区上取得新突破;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科技金融创新城上取得新突破;四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在建设国际旅游休闲区上取得新突破;五是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上取得新突破;六是紧扣“七有”“五性”,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取得新突破;七是深化各领域改革,在增强发展动力上取得新突破;八是推动依法治区,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驰而不息讲政治、硬作风、强执行,全面加快“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推动实现“厚积薄发”,为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