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事项

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年1月11日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孙强主任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主要工作,同意提出的2019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大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中央和市委、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得到深入推进;坚持服务发展,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人大监督实效得到明显增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代表主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坚持对标对表,不断强化工作能力,自身建设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强调,2019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在区委领导下,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动全面依法治国上来,切实推动人大制度在我区的深入实践。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探索新实践,展现新作为,全力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为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