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定决议

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房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6-12-23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审议了陈清同志代表第七届房山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房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七届区政府组成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产业结构调整、非首都功能疏解等多重挑战,全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推动房山步入了转型发展的新阶段。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各项工作实事求是,部署未来五年任务清晰明确,对2017年工作安排切实可行。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首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决胜阶段,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重要节点时期,更是房山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八届区政府要围绕生态宜居示范区全域推进、中关村南部创新城加速崛起、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地位凸显、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抓好五方面工作:全面实施生态环境建设、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全力保障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八届区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生态为基、转型为要、整治为先、创新为源、惠民为本,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奋力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目标,为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2017年主要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进生态建设,持续改善城乡环境。二是大力推进协同发展,加快提升区域竞争力。三是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四是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五是大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六是大力推进各项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七是大力推进社会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八是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从严治政,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为首都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