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作《初心使命,共产党人终身的奋斗目标》主题党课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按照区委、区人大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4日,孙强传达了区委书记陈清专题党课的主要精神,并从党的人民观、党的初心与使命、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把握新时期党和人民前途命运的重大贡献、在人大工作中扎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等五个方面,为全区人大系统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孙强要求,一要坚持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为指引,自觉坚持和依靠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二要坚持和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履行宪法和法律职责。三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四要切实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落实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孙强强调,一要通过学习明确调研方向,通过调研精准检视重点,通过检视靶向整改问题,通过整改回应百姓期盼,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四个环节叠加,解决问题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果、见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二要努力在思考问题中学习,做到学深悟透静下来;在查找问题中调研,做到贴近基层沉下去;在剖析问题中检视,做到刀刃向内狠下心;在整改问题中落实,做到立改尽改早下手,切实把主题教育和谋划工作相结合。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姜贵平,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参加活动。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