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动态

房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1-12-2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2011年12月13日至17日,房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韩村河山庄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作出了相应决议。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领导班子,祁红当选为房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江、吴会杰、卢国懿、马继业、曹蕾、吕守军当选为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史全富当选为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欣国、刘顺林、段维鹏、苗宗启、王淑红当选为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慧永当选为房山人民法院院长;王建平当选为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并列入了大会议案2项21件,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82件。

    史全富当选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欣国、刘顺林、段维鹏、苗宗启、王淑红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淑艳等21人当选为人大常委会委员

    祁红当选为新一届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江、吴会杰、卢国懿、马继业、曹蕾、吕守军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祁红代表新一届区人民政府发表了就职讲话

 

    大会闭幕式上,区委书记刘伟作了重要讲话,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也是区人大和“一府两院”工作水平明显提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五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的关键期、攻坚期,更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黄金机遇期。

    一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职能,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人大及其常委会是代表人民行使权力的国家机关,地位崇高,责任重大。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顺应全区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确履行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二是“一府两院”要弘扬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蓝图已经绘就,任务更加明确,关键在于落实。新一届区政府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落实和完成本次区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新一届“法检”两院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加大工作力度,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强化责任,明确任务;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坚持民主,接受监督。

    三是人大代表要牢记责任,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人大代表是各条战线、不同岗位推选出来的组织信任、群众信赖的先进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和基础,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中,人大代表要重点在凝心聚力增共识、联系群众促和谐、深入基层作表率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四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重视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要健全党委对人大领导的各项制度;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刘伟书记强调,全面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让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三敢”精神,万众一心,奋力拼搏,为全面建设首都高端制造业新区和现代生态休闲新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四大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曾担任区人大常委会的主要领导,燕山石化、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驻区企业主要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大会。房山区选举的出席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和各委、办、局、中心主要负责人;燕山办事处副主任;燕山办事处所属各街道,各委、办、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区双管单位行政正职;非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街道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燕山工委主任,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列席了大会。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