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动态

北京市房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发布时间:2004-01-15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1月15日上午,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韩村河山庄会议中心礼堂举行了第四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71人,实到代表264人,符合法定人数。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祁红、胡振键、唐淑荣、李福田、王福来、董瑞臣、徐宗军、线长安、李光明。大会执行主席李福田主持了会议。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表决通过了关于房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房山区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房山区200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4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房山区人民法院和房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房山区出席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名;选举产生了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政府区长、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在讲话中对人大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决心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代表和全区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下,在“一府两院”的密切配合下,鞠躬尽瘁、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区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本次会议的各项决议,努力开拓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房山区“三个文明”建设的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再一次当选为房山区人民政府区长的张效廉同志也发表了就职讲话,他对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的信任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回顾了两年多的“区长”实践,再次向人大代表和全区人民郑重承诺:“人民选我当区长,我当区长为人民”。决心在连任期间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奋斗拼搏,努力做到清醒从政、清白做人、清廉用权,带领新一届政府班子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强区富民为己任,高举干事创业的旗帜,努力做到保持一流的工作作风,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建设一流的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幸福安康,为房山区的再度辉煌,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区委书记聂玉藻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区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成员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履职尽责、畅所欲言、共商富民强区大计,使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我区的现代化建设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他要求一是要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届首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高潮,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要明确思路、狠抓落实、集中精力抓好今年的工作,力争高起点开局。二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推动全区“三个文明”建设。各位代表要切实发挥模范作用,认真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政议政。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四带头”,即: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知识、新理论;带头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带头真抓实干,勤奋工作;带头化解矛盾,努力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全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当好人民公仆。新一届政府要树立“情为民所系”的群众观、“利为民所谋”的政治观和“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努力做到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是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民主法制环境。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努力使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轨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职责,凝聚各方面力量和智慧,促进全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开拓新局面。
  至此,历时5天的房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