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顺林到区卫生局和闫村镇南坊村就公共卫生工作情况和农民就医问题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08-04-2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4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顺林率领人大教科文卫委干部到区卫生局、闫村镇南坊村参加“关注民生、共议发展”基层行活动,就我区公共卫生工作情况和农民就医问题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卫生局领导的专题汇报,围绕公共卫生和农民就医问题与卫生局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并实地察看了闫村镇南坊村卫生室,详细了解了医务人员情况、服务人口的数量、312种药品的种类和价格、卫生室硬件设施、当地百姓的健康状况,以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诉求等。刘顺林副主任对卫生局近几年结合本区实际,不断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医疗救治和疾病防控体系,加强公共卫生工作,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谈到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工作,解决农民就医问题时强调:

一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解决好农民就医难问题。

二要根据这几年的实践和经验,因地制宜,解放思想,培养农村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需要的适宜人才,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农村卫生服务网络整体功能,使农民得到安全、有效、经济、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

三要高度重视农村卫生室建设和发展,巩固农村三级卫生网的网底,夯实基础,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提供健康保障。

四要把促进农民健康作为帮扶的一项任务,实实在在做一些有益于农民的事,比如慢性病干预、防盲、牙防等,区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卫生事业的发展,为推动本区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