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到石楼镇吉羊村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08-04-2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4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带领办公室相关人员到石楼镇吉羊村调研,将人大机关开展的“关注民生、共议发展”百村基层行活动引向了深入。

  郭主任首先听取了吉羊村主要领导的汇报,并与结对联牵代表、村民代表和群众就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群众最急需、最所求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与镇村干部一起共同研究该村的未来发展,并到成宇化工厂和养猪专业户进行了实地察看。认为,该村两委干部能动为民办事、为民着想,克服各种困难,负重拼搏,迎难而上,从抓稳定、抓环境的改善入手,使村里的面貌和风气有了明显的变化,得到了百姓的认可,为尽快走出困境、走上富裕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就下一步发展郭主任提出:

  一、着力发展,注重提高造血机能。要利用本村土地肥沃和良好的工业基础等优势,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找好突破点,想办法,找路子,协调解决好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在化工基地和观光农业上做文章,再创新的辉煌。

  二、着手建设,促进社会事业的发展。要从人民群众最急迫、最盼望的热点和难点做起,根据自身实力和外力支持,按照轻重缓急,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民生问题的逐步解决。同时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社会事业建设,为改变家乡面貌作贡献。

  三、着眼收入的增加,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农民的技能培训,为农民就业和参与生产创造条件,千方百计地解决零就业家庭的就业问题,为迎奥运实现“五无”目标奠定基础。

  四、着重支持种、养殖业协会的建设,使其不断发展壮大。要总结村养殖协会的做法和经验,大力支持种养协会的建设,给予资金、政策和技术上的支持,真正发挥好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和产后服务的能力,指导农民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走向市场。

  五、要增强开放和开发的意识。要走出去开阔视野获取信息,引进人才、技术和项目,用创业的精神发展经济,走出适合本村的路子,带领大家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座谈会上,还听取了区人大代表马小兰落实区委、区政府“百村帮扶工程”结对联牵的想法及措施。郭主任要求结对联牵的人大代表要认真完成好帮扶任务,为结对村提供最好的条件、技术、质量和服务,尽快使结对村走出困境,使百姓就业增收。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