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召开工作联席会

来源:发布时间:2008-04-2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领导祁红、郭先英、陈永、李福田、梁顺、刘顺林和区法院院长孙国明、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笑英及区委办、政府办、区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了4月1日的工作联席会。

会上,郭先英主任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08年坚持“一条主线、两个深化、三个推进” 的工作思路。深化监督工作,要在监督议题的选择上、监督方式的改进上、督促整改见效上、围绕中心突破难点上进行深化;深化代表工作,在建立代表小组、健全市区乡人大代表和村(居)民代表联系网、区“代表旬”向乡“代表旬”延伸及建立“一评一述”制度上进行深化。李福田常务副主任还对“两院”的监督工作进行了通报。人大领导与“一府两院”领导就今年重点推进的“十一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两网”“两旬”的活动主题、食品安全、新颁布法律实施、闭会期间意见建议办理、专项评议、“五无”目标实现及代表知情知政、向社会公开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沟通和研究,形成了共识。

区政府领导表示,对区人大常委会在过去一年里给予区政府工作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自觉性,结合区人大常委会2008年工作要点,就区政府2008年重点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人大及其常委会支持,进一步完善机制,切实把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落到实处,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坚持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抓好行风作风建设,围绕民生热点问题扎实做好工作,共同解决好新时期的各种矛盾,高度负责地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使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人大领导指出,区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与“一府两院”尽管职能不同、工作方式不同,但工作的方向和根本目标是一致的,都是在党的统一领导下,为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共同奋斗。我们的监督工作争取提前介入,真正监督在关键上、支持在力点上、推进在民需上,找好与“一府两院”工作的结合点与着力点。围绕中心与奥运成功举办,加强监督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感谢 “一府两院”对人大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民生问题更好解决作出新的努力与成效。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