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化“百村帮扶”工作,打造民心工程

来源:发布时间:2008-04-2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当前正在全区开展的“百村帮扶工程”,总结交流前段人大代表联系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的具体措施,4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联系“帮扶村”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常务副主任李福田、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和联牵帮扶的12名区人大代表及有关乡镇人大专职主席或副主席参加了会议,常务副主任李福田主持了会议。会上,周晓满、马小兰、朱孝、陈德怀、范志强等人大代表汇报了前一阶段的帮扶工作和今后设想,代表们认为,帮扶工作应从创业理念、经营管理、技术指导、产品销售、客户资源、农民就业、基地基础建设、旅游资源等八个方面进行帮扶,促进农民增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对人大代表帮扶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在前一阶段的帮扶工作中,人大代表认识高,行动积极,有措施,有进展。就下一步的工作郭主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代表要把联系、帮扶经济薄弱村工作作为代表人民、联系人民、服务人民、为民办实事、排忧解难的平台;作为了解民意、反映民愿的重要渠道,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实际行动体现代表的境界、风采和形象。

二、要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协助政府推进工作,深化新农村建设。

三、要利用各自优势,结合帮扶村的资源条件、环境特点,积极能动地帮扶经济薄弱村,从技术、经营、销售、就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强指导,帮助薄弱村增强“造血”机能,让劳动者成为创业者,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产业支撑。

四、善于与结对单位等部门沟通,共同协调帮助薄弱村搞好发展规划,注重发展后劲,把当前与长远相结合,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村貌的改善,提高村民素质,壮大集体经济。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