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到长阳镇牛家场村参加以“和谐与发展”为主题的乡镇人大“代表旬”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08-04-2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代表的作用,协助本级政府推进工作,帮助百姓解决实际问题,4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福田率机关干部到长阳镇牛家场村参加以“和谐与发展”为主题的乡镇人大代表旬活动。座谈中,3名镇人大代表和12名村民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发展、新农村建设以及群众就医、就业、孩子上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对牛家场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镇党委的领导下,该村班子团结,精神振奋,人心思进,心气足,干劲大,村容村貌耳目一新。他指出:区人大统一组织开展乡镇人大“代表旬”活动,旨在通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各级渠道,使代表的作用进一步发挥,把老百姓所想、所盼,通过这些渠道得以实现,并有效协助乡镇政府推行工作。在谈到牛家场村的经济社会如何进一步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再上新台阶时,李福田常务副主任强调:

一、要加大新农村建设的力度,把发展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将产业结构调整与壮大集体经济统筹研究,从发展集体经济的角度,考察好市场,解决好老百姓就业的大问题。

二、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正确处理好群众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要经常开展一些大型教育活动,特别要教育群众处理好集体、个人、国家三者利益关系。

三、要注重发挥镇人大代表及村民代表作用,增强民主意识,通过党员、村委会和村民代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住一处使,同心同德谋发展。同时,希望镇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要积极参加“代表旬”活动,围绕“和谐与发展”这个主题查找问题和矛盾,为镇、村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