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利用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网征求平安奥运实现“五无”目标的建议

来源:发布时间:2008-05-0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4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和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杜鹏飞在燕山办事处与所联系的代表进行座谈,征求代表对平安奥运、实现“五无”目标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建议。听取了所联系的代表、燕山办事处副主任线长安关于确保“五无”目标实现情况的介绍,并与所联系的代表共同座谈实现“五无”目标的关键与措施。郭先英主任认为,燕山办事处在实现“五无”目标的工作中,领导重视,组织严密,方案精细,措施超前,解决问题能动、及时、有力、有效。就下一步工作郭先英主任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把“五无”目标的实现作为维护稳定、创造良好环境、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中之重的任务来完成,认真关注民生,解决民需,帮扶民难,让领导放心,让百姓满意。

  二、要进一步畅通信息的反馈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两网”与直通道的作用,及时准确地掌握信息,分析研究重点难点,通过信息平台转交有关部门,制定应急方案,及时解决隐患与问题。

  三、要高度关注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认真做好协解人员政策宣传、帮助安置等工作,及时化解矛盾,从源头上消除不稳定因素。

  四、要加强对特殊人群和特殊问题的研究,拿出办法,提出建议。对群众反映强烈,又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可通过代表在闭会期间提出意见、建议的形式及时地反映,对不属于本区范围内解决的问题还可以组织市代表提出建议。

  五、要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做维稳的表率。要利用电话、电子邮件、信件和区、乡两级工作站等有效载体,及时反馈情况,同时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维护百姓的正当利益,帮助政府研究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为平安奥运做出一名代表的努力和贡献。

会后,郭主任一行还到迎风街道就有效发挥区代表作用等进行了座谈。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