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郭先英、梁顺及部分委员视察调研生态环境建设和北沟环境整治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08-05-1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5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副主任梁顺及部分委员到河北镇、南窖乡、佛子庄乡就生态环境建设和北沟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视察调研。郭先英主任一行先后视察了河北镇檀木港村北港沟废弃矿山生态植被修复工程和河南村环境整治及垃圾分类情况,南窖乡花港村小流域治理工程、中窖村环境整治、新源煤矸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水峪村京枣39采摘基地、社区成人职业学校、幼儿园,佛子庄乡西班各庄村竹柳经济林、东班各庄和陈家台村的绿化美化工程,并听取了南窖乡关于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及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山区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通过北沟环境整治,使煤场变花园,石滩变绿地,路净了,村美了。认为南窖乡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全面发展上积极作为,抓住了特色,工作扎实、有创意。关于“生态建乡、特色立乡、引进强乡、旅游兴乡、文化名乡”的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有力度,有成效。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郭先英、梁顺强调:

一要不断深化北沟环境整治,多出精品亮点,创更多合格标准村,确保环境整治到位、保护到位。

二要加大山区生态环境建设和修复的力度,把生态修复与旅游开发相结合,小流域治理与环境整治相结合,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生态建设水平和效益。

要运用好北京市关于生态涵养发展区有关产业发展和旅游等政策支持,发展山区替代产业,增强造血机能,提高农民资产性收入。

四要运用好北京市关于支持发展循环经济的激励、优惠政策,促进山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依靠科技,变废为宝。

五要坚持山区发展战略,下大力气强化生态建乡、特色立乡、旅游兴乡,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

六要统筹规划,争取多方支持、指导,使废弃荒芜矿山变成环境秀美、吸引人的旅游胜地。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