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到区旅游局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08-05-1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5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带领人大有关委室就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给予生态涵养区旅游大项目特殊政策的议案”和“关于加快首都西南部地区发展休闲娱乐产业、推动重大新产业项目落户的议案”的有关情况到区旅游局调研。听取了区旅游局有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该局在科学规划、延伸产业、管理规范、品牌锻造、市场营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郭先英主任要求:

一、要抓住积极发展西南休闲娱乐产业与强化生态涵养区产业发展的机遇,吸引并着力推动大项目落户,培育以旅游业等为重点的生态友好型替代产业的发展。

二、要挖潜和整合旅游资源,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旅游环境,加强大项目引进与建设,强化龙头带头,开拓市场,提高旅游业的比重。

三、要发挥我区“山水、溶洞、农业观光、历史文物、科技博物馆”五美俱全的资源优势,突出旅游文化内涵,增加文化创意,满足人们追求文化气息浓、有品味旅游的新需求。

四、结合旅游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旅游管理体系,加强综合管理和协调推进,研究旅游开发和发展战略,以联席会形式,及时研究解决生态涵养区域修复后发展旅游的政策与问题,以政府投入带动社会投资,拓宽融资渠道,形成大旅游、大产业的发展格局。

五、结合小假期和绿色休闲游的需求,扩大民俗游规模,提高民俗游档次和效益。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