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农村和教育专业代表小组成立

来源:发布时间:2008-07-1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6月18日,区人大举行首批农村和教育代表小组成立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副主任梁顺、刘顺林,农村和教育代表小组全体成员及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区政府办、区教委和区农委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专职主席或副主席参加了成立仪式。在仪式上,宣读了专业代表小组试行规则、农村和教育代表小组成员名单和职责任务,两个代表小组组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专业代表小组作用,郭先英主任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成立专业代表小组的重大意义。专业代表小组是依据《代表法》、中央9号文件和市委23号文件及市人大有关精神成立的,符合代表愿望,有利于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密切人大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升农村和教育工作的审议水平和监督质量,提高议案建议质量,有利于发挥人大政治优势和权力机关作用,推动民主政治建设。

二、有效发挥代表小组作用,更深刻反映民意,落实民意。专业代表小组成员要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增强能力。要围绕相关工委任务着眼发展,着眼依法履职,着眼维护群众利益,有效发挥作用,不断增强代表小组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当好工作委员会的助手,认真开展活动,做到年度有计划、活动有内容、工作有实效、年终有总结。要切实加强代表小组的组织、制度、载体建设,增强工作实效。

三、勇于创新,加强服务。要不断研究发挥代表小组作用的新途径、新方法,善于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路子。区人大有关委室要负责联系指导、服务工作,为代表小组活动创造必要条件,成为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的坚实后盾,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支持保障他们开展好活动。要把代表小组的成立作为深化代表和监督工作的重要举措,利用好这个平台,为推进“三农”和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作用,有新的作为。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