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环保局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08-07-1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主任会建议的跟踪落实,有效推动迎奥运控制大气污染工作,6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郭先英、李福田、梁顺、刘顺林和各委室主任到区环保局进行了专题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吴会杰和环保局负责人陪同调研。郭主任一行先后察看了环境监测试验室、开放办公区和全程办事大厅,听取了环保局落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建议,控制大气污染工作汇报,并就工作重点、难点和需要采取的措施进行了座谈。郭先英等领导认为,区政府和环保局对控制大气污染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任会建议,围绕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理念,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环境意识,健全社会监督体系和制度机制,强化专项整治和大气污染监控网络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针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人大领导强调:

迎奥运控制大气污染工作已到了冲刺阶段,任务艰巨。

一是要根据市政府近期发布的2008年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的通告要求,落实具体方案,加强领导,充实力量,通过会商会、联席会等形式统一协调,集中力量,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污染源等问题,着力使减排达标到位,大气质量进一步好转达标。

二是把加强专业队伍监管与社会监管相结合,明确监督员责任,给予必要的支持,发挥好监督员作用。同时,创新各种社会监督的新途径、新手段、新举措,建立有奖举报制度,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环境和大气监管工作。

三是坚持条块结合,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增强属地管理意识,严格督查考核,更好地发挥属地管理作用。

四是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提高环境监测水平和管理水平。

五是要从维护民生的高度抓好水源地的保护,确保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同时,对于水质指标向社会公开,让百姓了解饮用水标准。

六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绿色社区、学校、厂站等活动,增强全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为奥运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