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加快推进“加强国家文化中心建设”议案办理到我区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11-06-3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委员孙世超及部分市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考察了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现场,听取了区文委关于筹建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公园工作情况、区规划分局关于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公园规划的编制情况,以及琉璃河镇关于遗址保护区基本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市文物局副局长崔国民及市文化局、市社科院有关领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副主任刘顺林、区政府副区长卢国懿陪同调研。

    代表们认为,市、区政府高度重视该议案办理工作,希望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规划建设方案,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在推进遗址保护和建设过程中,把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改善民生、促进区域发展以及社会和谐稳定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西周燕都遗址公园保护好、建设好、利用好。

    史全富主任在发言时指出,市人大高度重视“加强国家文化中心建设”议案办理工作,积极采取有力举措推进此项议案落实。希望市人大代表在督办“加强国家文化中心建设”议案过程中,多关心关注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公园建设、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进议案办理。区人大及区人大代表要积极配合市人大相关工作,区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能动性,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深入推进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公园保护和建设。

    孙世超主任希望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做好督办,推进此项议案办理。希望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好相关政策,把议案办理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科学规划,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筹措资金,大力推进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公园保护和建设,使“加强国家文化中心建设”议案落到实处。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