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选举办公室举办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11-09-02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为了全面领会市、区委换届选举的有关精神,贯彻落实我区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区选举办公室于8月31日举办了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副主任刘顺林、段维鹏参加了培训班。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区选举办公室主任李福田作了开班动员,围绕此次换届选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室副主任张越作了题为“贯彻实施《选举法》及实施细则,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辅导,重点围绕选举法修改的一些新变化和贯彻实施的操作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区选办选举组负责人就有关选举的时间点、重点环节等进行了说明。区换届选举委员会有关领导及选举办公室成员,区换届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关人员,各乡镇人大专职主席或副主席,地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室专职主任或副主任,各乡镇、地区、街道组织、宣传部长、选办主任、人大工作人员,区武装部选举工作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全体同志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掌握了各环节的主要工作和做法,懂得了法律法规的要求和操作程序,坚定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区选举办公室主任李福田对这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并讲了三点意见。一、认真贯彻区委换届选举动员会精神,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开好动员会。二、配齐配强得力工作人员,抓好培训。三、狠抓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四、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