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选民登记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1-10-1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10月14日,我区召开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选民登记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了区选举委员会各分会相关工作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福田总结了选民登记阶段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孙强就有关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提出了重点要求。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张祝华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切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特别是人户分离情况,做到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同时要认真做好选民资格审查,做到准确无误;二是要严格依法按程序做好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工作,严把代表入口关,为选出素质高、能力强的人大代表奠定基础;三是区选举委员会各工作组要深入基层,加大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保证各项工作依法按程序操作。

    区委书记刘伟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区选举委员会各分会选民登记阶段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二是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要高度重视,特别是要清楚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重要规定、时间、程序和重要节点;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处理好依法办事和发扬民主的关系,抓住关键环节,严格把关,依法选出好代表,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市区县换届选举工作联络员郭先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顺林、段维鹏出席会议。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