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立足本职朴实无华 热心公益默默奉献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刘风果,北京送变电公司土建施工分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2016年,当选房山区八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刘风果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但她却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点一滴默默书写着朴实的华章。

  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要做好人大代表,首先要做好个人的本职工作,给身边人做好榜样。自2014年担任土建分公司综合部主任以来,刘风果更加懂得肩上责任的重大,也深知作为一名称职的经营管理工作者,不仅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为了做好本职工作,把创造经济效益最大化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把“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要求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做好的自己争取做得更好。

  为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刘风果主动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水平。近年来,先后考取了北京市建筑、安装造价员资格证书,电力行业造价专业资格证书,统计从业资格证书,冀北合同承办人资格证书,并定期参加各个资格证书继续教育培训,不断充实业务知识。为了让自己的专业水平再上台阶,刘风果还通过自学取得了高级建筑经济师、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及一级建造师注册证书。

  齐心共创文明城市,协力同建美丽家园

  人大代表不仅是人民的代言人,更应该是公众的先锋者。工作之余,刘风果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并以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记录每次的公益行动,传播正能量。多年来,她和爱人一起资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上学,尽己所能为生活困难的孩子提供支持和帮助。而且经常抽时间照顾公司小区有困难的退休人员及家属,在照顾他们生活的同时,和他们聊天、拉家常,缓解他们的压力,给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一些快乐。家人、同事、朋友受其影响也积极投入社会公益事业。

  2014年4月,她和单位同事杨丽等4人一起创建了“杨丽义工组”,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帮老、助残、环保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义工组成立以后,先后到北京送变电公司生活区、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坡峰岭、梨村敬老院、福利院等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在2014年当年,人民网举办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刘风果就被授予年度公益人物奖。

  无论阴晴雨雪、寒冬酷暑,作为义工组副组长的刘风果经常利用周末带领志愿者们到周口店镇山区一带捡拾垃圾、清理环境、植树绿化,让这些非景区的山区也能展现出青山绿水之美。四年来她们无数次行进在车厂、泗马沟、涞沥水等村子的各个山头,从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官网上我们查询到她本人的部分义工工时记录,登山环保:2015年度7次、45.5小时;2016年度27次、198小时;2017年度36次257小时;2018年度30次223小时;2018年绿化6次、63小时。行动是最好的宣传,义工组开展活动时,经常会令一些被感动的人直接主动申请加入组织,目前,登山环保微信群已经从最初的二十几人,增加到现在的一百多人,后来增加的人大多数都是“火线入群”的。

  为了兼顾公益和家庭,刘风果总是尽量早上山、早下山,以便延长活动时间,多捡垃圾。为此,她的周末通常是这样的,周六早晨五点钟起床,给家人准备好早餐后去活动,开车三、四十公里到山脚下,上午边爬山边捡垃圾,中午到达山顶,吃烧饼、咸菜,稍事休息后,背着沉重的垃圾下山,开车回家洗漱、更衣,坐两个小时车回老家看望年迈体弱的婆婆,为了缓解活动的疲劳,贴心的爱人会给她准备好枕头、被子,让她躺在后座上小睡一会儿。有时候到老家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钟了。

  作为一名企业员工,刘风果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努力工作,争取在普通的日常工作中作出不普通的成绩,最大程度的提高个人价值,成为对单位、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刘风果除了以身示范,做好本职工作以外,积极投身公益,参与帮老、助残、环保等志愿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刘风果,一名普通的人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朴实的人生美丽华章。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